硕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硕博工作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第九期博导讲坛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1日 11:20

      10月19日上午,第九期博导讲坛在13302H召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陈媛媛教授为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开展了题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讲座。全体研一新生聆听了讲座。

      陈媛媛教授从事多光谱成像中红外光谱及图像多维信息处理与建模等方面的理论及应用研究工作,在学科领域颇多建树,是深受学生喜爱和信任的导师。

      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涯,如何更高效的学习,如何快速进入科研领域,如何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是每个研一新生遇到到共同命题。讲座在多个维度为研一新生的生活、学习以及科研进行了答疑解惑和提出了重要指引。陈媛媛老师首先从角色转变的阐释切入讲座,指出从大学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最大的区别就是有了自己研究课题,查阅资料、思索和创新成为研究生的重大挑战。列出和讲解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具备的科学素养和科研能力,研究生要能够根据时间节点对学习和生活做出合理有序的安排。同时,陈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实用的科研工具以及论文检索与下载的技巧。生活方面,要学会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与品质、实现自我的心理调节与情绪管理,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最后,陈媛媛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蒲慕明教授写给他实验室研究生的信,告诫大家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有所收获。

      陈媛媛老师的这次讲座,充分缓解了研一新生的开学焦虑以及对研究生生活的迷茫,为研究生的生活做出了重要指引,也为学生的科研事业提供了切实有用的信息,有效地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