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在信通 >> 正文

研究生如何做科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导讲坛第五期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2日 11:38

 

201971日上午10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科学楼715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学院第五期博导讲坛。本次博导讲坛邀请到我院博士生导师陈平教授,做了题为“研究生如何做科研”的报告。我院研究生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陈平教授介绍了如何培养良好的科研素质,讲到了科研心态、专业学习、团队精神、学习能力的重要性,鼓励我们要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科研创新当中,与此同时,陈平教授还强调了科研选题、科研方向以及如何尽可能快速的做出科研成果的问题,要在结合专业学习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加快对新时代科研研究课题的探索。

接下来,陈平教授围绕如何查阅参考文献和如何撰写发表科研论文进行了指导,增强同学们对科技研究的热情和信心,给予同学们一些很实用的方法。陈平教授也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在科研生活中的困惑,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本次博导讲坛陈平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儒雅的学者风度让同学们肃然起敬,并且为同学们指明了科研的方向,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科研创新的实践活动中,为我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