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在信通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0日 18:15

 

2019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选拔。具体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工作领导组

组长:杨风暴

成员:王明泉、曹凤才、赵冬娥、魏媛媛

秘书:郑志华、王建萍

职责:负责实施本学院的复试和录取工作

二、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为专业课考试;面试主要包括思想品德、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水平(不包括英语专业)、考生综合素质及对专业的熟知情况。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两门报考专业的主干课程。

三、复试流程

1、报到:第一志愿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逾期不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处理;调剂考生请自320日起登录研招网报名调剂。收到我院复试通知并确认后,于324日上午8:00-11:30到学院科研科报到。

2、资格审查:非应届本科生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有一项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复试。

3、复试环节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考生报到时需上交加盖党务部门公章的《中北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学院或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4、考生报到后,学院向考生发放《中北大学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通知书》,组织考生填写《2019年中北大学硕士复试登记表》,复试通过后再组织考生填写《中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信息表》。

5324日下午14:00考生参加专业笔试。具体地点报到后由学院通知。

6325日上午8:00开始考生进行面试。具体地点报到后由学院通知。

7、不收取复试费,食宿及差旅费一律自理。

四、复试时间

1、资格审查

2019324  上午8:0011:30 报到资格审查

地点:科学楼B座(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708房间)

2、笔试时间

2019324  下午14:0016:00 笔试

3、面试时间

2019325  上午8:00开始全天分组面试(学生具体分组另行通知)

    五、评分办法

1、复试满分为300分。

2、外国语(听力及口语)占100分。

3、专业课考核笔试占100分,按照《中北大学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复试科目进行,笔试科目统一闭卷。

4、面试占100分。

5、复试综合成绩换算成为百分制成绩的办法为:外国语(听力及口语)*20%+专业课考核笔试*40%+面试*40%

6、同等学力加试两门课程各10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总分。加试成绩如有一门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六、录取办法

1、学院依照《中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综合成绩计算方法》计算考生的综合成绩,按照分专业招生计划、考生综合成绩排名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原则上优先录取一志愿考生。

    综合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综合成绩=初试综合成绩*60%+复试成绩*40

    初试综合成绩计算比例因统考科目门次而异,具体计算办法如下:

初试综合成绩(三门国家统考课)=国家统考科目百分制成绩*80%+自命题科目百分制成绩*20%

2、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其它注意事项

1、凡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达到国家初试分数线或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收到我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均为具有我院复试资格的考生,请直接携带相关材料于规定时间前来报到(将所有证件的复印件交至复试报到处);

2、新生入学时,我院将对录取的考生进行资格复查,对不符合硕士研究生入学条件者,取消其录取资格。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3、请考生随时关注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主页,学院将及时公布最新消息。

                                           中北大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9320

 

  • 附件【2019复试表格.zip】已下载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