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在信通 >> 正文

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导讲坛第三期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6日 08:55

      2018年10月25日晚7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13301教室成功举办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三期博导讲坛。本次博导讲坛邀请到我院博士生导师韩焱教授,做了题为“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的博导讲坛,我院全体2018级硕士研究生积极踊跃的参加了此次活动。

      韩焱教授首先从中国“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深海、深地、深空、深蓝”这四个领域战略高技术介绍了科研的内涵,让同学们真正了解科研的重要性。并通过国务院颁布的学位条例详细讲解了研究生为什么要进行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韩焱教授强调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最重要的是创新,要正确认识到科学研究与创新的关系,并鼓励研究生要有坚定的信心和意志,要具有探究精神。韩焱教授还通过一些科研实例深入浅出的分析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的一个过程,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很实用的方法,并且对科研课题的选题进行了细心指导。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韩焱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

      韩焱教授以精简风趣的语言、形象的讲解及融洽的情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韩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的严谨科研精神让同学们肃然起敬,大家都备受感染与洗礼。本次博导讲坛为新同学们指明了科研的方向,相信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创新前进道路上会更加坚定。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