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在信通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2日 08:20

      为使研究生新生开学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新生于9月11日晚7:30在13302H教室召开第一次班级会议。会上学院郑志华老师和王建萍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入学教育,并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北大学研究生手册》和《大学生安全须知》,对与学生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作出了详细的解释与指导。

      郑志华老师首先介绍了校情校史以及我院历史、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情况等内容,随后重点进行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关于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集中组织研究生进行学习,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诚信和学术鉴别力。让研究生新生了解学术规范,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积极营造一流学风校风。此外,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整体状况和具体措施,详细解读考试违纪处分条例,并结合案例,教育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最后针对学生自身安全问题,在治安安全、教学安全、电信网络安全及生活安全等方面分别举例说明,强化了同学们“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

      随后王建萍老师重点介绍了校规校纪,并组织新生学习《中北大学研究生手册》中的内容,使其了解学校研究生培养、学位、教育管理等规章制度,掌握安全常识、住宿管理、违纪处分、奖学金条例、科研工作的奖励及扶持政策等日常规范;加强新生行为规范教育,注重个人品德修养和文明举止修养,创造文明、团结、和谐的集体氛围。从而,使同学们在入学后能尽快了解学校的日常规范,为研究生生活和学习指明了方向。

      此次入学教育加强了新生行为规范教育,注重个人品德修养和文明举止的培养,充分解答了学生的心中疑虑,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文明、团结、和谐的集体氛围。相信2018级研究生的到来,将给我院注入新的活力。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