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在信通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12日 18:57

      2018年8月12日下午3点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教授应信息探测与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在实验室301学术报告厅做了主题为“北京理工大学雷达技术研究所工作汇报”的学术报告。

    龙腾,教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北京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先后到美国斯坦福大学电气工程系、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电气工程系访研。2000年“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03年“北京理工大学十佳师德标兵”。2003年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奖(研究类)二等奖。2004年“北京市优秀教师奖”。2004年教育部“第一届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国航空学会信号处理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航空学会电子分会副理事长。一直从事雷达目标探测与识别、信息处理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些国际领先的创新性科研成果,在本领域内已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和EI收录12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9项,出版学术著作2本。所在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承担”973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防和军队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

      在报告中龙教授详细介绍了雷达所历史、雷达技术最新成果、雷达技术最新应用等方面的相关研究,使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会后龙教授又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