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信通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在信通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1日 18:16

2018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择优选拔。具体规定如下:

一、复试工作组

   组  长:杨风暴

   副组长:王明泉

   成  员:韩焱潘晋孝王召巴桂志国王黎明孙运强

 高玉斌、邵燕灵白艳萍、陈平

   秘  书:王建萍

二、复试内容

1、招考考生复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外语听说能力、科研创新和动手能力、基础知识理论扎实程度、对本行业科技发展动态了解程度、潜在的科研能力等。

   2、硕博连读生的复试包括综合考试(笔试)与面试两个部分。综合考试范围覆盖硕士生学位课主干课程,考查基础理论是否扎实宽广,以及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外语听说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基础知识理论扎实程度、对本学科领域的国内外学术动态了解程度、潜在的科研能力等。综合考试(笔试)范围: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通信原理等相关学科基础课。开卷考试(不允许带手机),时间2个小时。

三、复试成绩评定

1、复试成绩以百分计算。90分以上的不超过复试人数的30%,80分至90分的不超过复试人数的50%。

2、复试成绩按招考考生和硕博连读生分别排队。

3、招考博士研究生按照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70%+复试成绩*30%

初试成绩=外国语成绩*40%+数学成绩*40%+专业课成绩*20%

4、硕博连读生的复试成绩=面试成绩*50%+综合考试成绩*50%

四、复试时间

   面试:2018524日下午14:30,地点:学院713室(全部考生参加)

   笔试:201852416:30,地点:学院715室(推免考生参加)

五、其他

1、每名导师原则上招收1名参加招考考生和1名硕博连读生。如导师报考人数超过规定人数,导师优先选择学生,其他学生由学院组织在本专业内调剂导师。如有特殊情况,学院内部协调。

2、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8521日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