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2日 10:12

      2019年1月11日下午2:3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报告会。学院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许廷发教授与各位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副院长王黎明教授主持并全程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许廷发教授是北京理工大学光学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中国光学学会理事,中国光电专委会委员,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评审专家,SPIE会员。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国家国际合作交流对俄重大专项等项目40余项,拥有丰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

    报告会上,许教授首先通过与其它重点高校及国家基金委的数据对比,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近三年的项目申请数、项目资助数及资助金额,高校仪器重点项目的申报和杰青、优青的培养情况;接着主要针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新政,对基金资助导向等改革要点进行了具体的解析;最后结合成功申报案例,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青年基金的申报经验。会上大家踊跃提问,对于每个问题许教授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交流报告会现场气氛融洽、形式轻松,申报教师反响良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院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提升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科研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