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第十三期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2日 18:56

为提高学生干部素质,2018年11月10日—11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三期青共校培训,学院一、二、三年级共计350余人参加了培训。校团委书记刘玉巍、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学生科辅导员陈淑霞、赵健东出席了开班典礼,学生科科长任雁主持了会议。

开班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肯定了学生干部在学院团学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有责任意识、加强合作提高组织凝聚力、善于发现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委的工作,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她希望广大学生干部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水平,服务广大师生。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魏媛媛本次培训进行了详细的授课安排,陈淑霞老师宣读了本次培训的考核标准及纪律要求。

开班典礼结束后,为期两天的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分两个层次开展,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针对大二、大三同学展开,初团班针对大一同学展开。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院学生科长任雁分别进行了不同角度的专题讲座,要求学生干部率先垂范,练就过硬本领。

本次培训还邀请到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宣讲团7位成员担任校外讲师,提升学员理论素养。宣讲团成员刘敏敏以“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题,以从古到今的名人事迹为线索,提出韶华可贵,莫负流年。党和国家对新时代的青年提出新的要求,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为国家的复兴做出贡献。理论课程结束后,宣讲团教练组织大家分成7组进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包括珠行万里、人体多米诺、五毛一块三个拓展活动,通过活动提高学生干部的凝聚力。

本次培训还加入经验分享和小组讨论两个环节,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帮助学生干部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升能力素质。希望全体学生干部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立足现实,服务同学,改进作风,争当表率,推动我院团学工作再创新辉煌!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