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悦读悦美”读书工程开幕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0日 15:25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二届“悦读悦美”读书工程开幕式11月9日19:00在10201H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开幕式吸引到了许多对阅读满怀热情的同学,现场座无虚席。开幕式围绕“悦读悦美”这一主题有序展开,激起了同学们对阅读的浓厚的兴趣,对同学们人生观,价值观的良好定型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开幕式上,首先的三味书屋图书流动站宣传视频博取了同学的眼球,极大的激发了同学对于好书阅读的兴趣和对于学院三味书屋的了解。在好书分享活动中,三位主讲人分别对三本好书进行分享,有趣诙谐的言辞使看着平凡无奇的书籍焕发出无限的鲜活生命力,也令在场的同学们忍俊不禁,凝神倾听。随后推荐的好书,从《嫌疑人X的献身》到《晏子春秋》,不仅有让人一读即懂的现代文学作品,还有高深奥妙的古代文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在口才中心主任陈智辉同学的总结致辞和同学们热烈雷动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励学篇》中,宋真宗说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阅读使同学们了解到书籍中的魅力,挖掘出书中蕴含的价值和思想,领悟到书籍作者的智慧与思维,从而更好地修养自身和沉淀内心。 歌德有言:“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在阅读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近距离地与文学大师进行精神上的交流与沟通,领略到巨匠的灵敏思维并享受这一精神互动的过程。本次“悦读悦美”读书工程开幕式,让同学们更加体会到阅读的乐趣所在,并预祝本届读书工程顺利举办!

 

  • 邮箱:zbdx5y@nuc.edu.cn
  • 电话:0351-3559476 邮编:030051
  •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